Canon 與 Nikon 的選擇??????

>
很多时候身边的朋友都会问“到底Canon好还是Nikon好” ,又或者拿着Nikon问我 “Canon好Meh?”。。。
这些问题其实回答了又回答,有时还会遇到很多无知的无赖,为了牌子大打出口,朋友都没得做。。。又何必呢?对于我来说这个问题其实很简单。。。如果站在中立的角度来看:

- 每个牌子的相机都有好和不好,绝对没有完美的,或另一个问题,你愿意付多少钱去得到一部完美的相机?

- 要选一部相机,首先要知道你身边的朋友群是什么牌子的,因为当你有需要用到镜头时或有镜头和相机的疑问时,他们一定可以帮到你。当然话题也自然会比平时多。

- 再来可能就看你所拍摄的事物和功能!

- 然后还有的就是最现实的问题,你的财政预算允许你购买多好的相机?

- 每一个层次的相机都一定会有不同的拍摄成果,所谓一分钱一分货!

选一部相机和一部相机的日后的投资有着大大的相关,因为你所购买的设备用具将会是你相机的最佳拍档,为了追求更完美的照片你一会付出更多,如果你日后想要换牌子,也就是说你会损失你购买的一切,从头来过。。。另一个如果你问我个人意见的话,我一定会选择Canon。为什么?

- 我由中学中五就开始用Canon到现在,怎样来说对Canon都会有一定的支持度还有感情!

- 用惯了Canon,比较熟悉。。。另一方面觉得Nikon有很多功能都收在功能目录里,很不方便。。。比起Canon重要的东西全在拇指和食指可以控制的范围内,很容易就更换设定。

- 再来就是喜欢Canon的颜色,Canon给与到玩家一个最接近肉眼可以看到的颜色调整,你拍到的颜色就是你看到的颜色,比起Nikon会比较偏黄,(为什么很多专业摄影师用Canon的原因),但是拍风景Nikon肯定会漂亮。不过很可惜,我是个不是很喜欢拍风景的家伙,如果严格来还是比较喜欢拍人物和物品,最喜欢还是回忆!!

- 还有就是它Screen Display比较好看,也和输入电脑后的颜色画面相差不远!

- Canon的服务态度如果要给与评语就是,他们给与你日本专业的服务态度,而且很快很准时,地方也容易找!比起Nikon我不知为了那可怜的相机,写进了几封投诉信。。。

- Canon也给与了市场上更好的科技支持,他们的科技还是跑在市场的尖端,因为他们有自己的研究与开发中心,虽然对我们不同的用户没什么影响,但是对那些专业的使用者可是大大提升他们的工作效率。

- 当然不是每个东西都好,Canon用户时常都要有心理准备遇上镜头失焦的问题。。==

- 我还是比较喜欢Canon的手感 ^^!



不管怎样都好以上所写的都是我个人的意见,如果看不顺眼就不要看,读不顺口就不要读,我不喜欢为了这个问题而发生争执。。。有力气的不如我们出来拍拍照,研究如何提升自己的技术更好。

有好的器材未必能拍到好照片,有好的照片未必一定要有好的器材。。。构图技术最重要。。。

如果有多余的钱,存起来为日后的镜头投资计划下。。。这也可以提升拍照的技术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