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恋红豆冰》


2010年4月14日的今天
对我来说是一个蛮有意思的一天
这天是我第一次参与大马电影首映礼+媒体招待会
也得到参与首映的一个位子
好兴奋

其实除了这部电影是大马制作
我对阿牛也是有一份很亲切的感觉
他的歌陪伴着我整个的童年
他也是我的就读学院时学长
在工作上其实有时也会接触到他
所以对他的印象特别的深
他的第一个专辑我都支持,找不到理由第一部的电影我会不支持
更难得这次的工作又交在我的手上
太好好好。。。。。了。。。

这一天早上10am就已经到了Grand Millenium Hotel
参与这次《初恋红豆冰》首映礼媒体记者会
整个记者会由11.30am-12.30++
由头到尾除了工作也聆听他们分享整个电影的
故事,趣事,特别NG的,一些很有趣的
当然他们也特别强调了一些很有趣的画面

这一切的分享
让我更期待也等不及想要观看这部电影了
他们也强调这一步电影一定会买得很好,一定会破1千万
吴启贤大哥也当场宣言了
"如果破不了1千万,李心洁会退出影坛,其他人会退出歌坛
如果破了一千万的话,所有参与演出艺人集体裸奔
阿牛还是要先跑。。。哈哈
如果曹格不裸奔的就要切掉。。。哈哈哈"

对不起
之后吴启贤大哥更改后的版本为
"如果破不了1千万,就是我们媒体的责任了 =="
大哥。。。我们也只是找吃而以的。。。
哈哈哈哈!!~~

(在这里只可以做普通的分享,因为照片全部都是公司资产)

短短的一小时多的记者会
真的是很愉快地就度过了

###############################################################

很快的就到了5PM
我和同事来到了Pavilion Shopping Mall
准备拍摄录影整个《初恋红豆冰》首映礼,走红地毯的过程
这个《初恋红豆冰》首映礼红地毯也在6.30PM正式开始
很多的歌手艺人都纷纷地出现在现场
主办当局也安排了很多古董车,超高级的车辆载送他们
走过红地毯,给与祝词与分享他们到此的感受
最后牛导和女主角李心洁才由一辆豪华车子走出来
然后牛导以骑着一辆三轮车载送李心洁到台上接受访问
真的很特别设计的出场Show

本来因为怕要跑来跑去
所以决定把三脚架留在车上
还好在开始前的20分钟做出最后的决定回到车上把它拿下来
不然就很多部分录影不到了
还要赔上手痛的代价
因为整个红地毯节目至少两个小时 == GOD!

因为用脚架定位后
我就有更多的时间做出调色和注意四周围所发生的事物
然后做出镜头的调整
最重要的是在最后的合照
因为媒体很多,你一定不够别人抢最前线的位子了
所以我把录影机锁好,锁稳在三脚架
一二三。。。按下录影键,把它太高录影
哈哈哈。。太好了。。。可以拍到没有媒体人头挡着的镜头

整个会场应该只有我在做这么疯狂的事情吧
但是疯狂得来可以拍到最好的镜头
你就让我傻一次吧。。。哈哈哈
但是还是要说的是,在这个动作之前要付出的代价就是
要搬着这个重超过两个KG的咚咚跑来跑去。。。
不过一切拍到都是值得的。。。^^

###############################################################

红地毯结束后
我们就等待9PM开场的《初恋红豆冰》吧!
等着等着就进了戏院

我的位子是Hall2~C1
等啊等。。。等啊等。。。。
9.15PM 牛导才带着一班演员一起做最后的谢言
然后正式告诉大家电影开始
还有再次呼吁一定要超过1千万

###############################################################

也看完了《初恋红豆冰》整部电影,感觉....真的很好看
和大日子比起来故事不同就不能比较
但是如果论景色,整部戏颜色配搭
人物表现,大马风情故事感觉
《初恋红豆冰》绝对好看很多。。。
你也会很难想象红黄蓝颜色
竟然可以同一个时候搭配得这么好。。。

整部电影
不会有给人感觉空档的感觉
每一个部分都让你很想要追逐下去
尤其是好好的注意背景用色
真的很Sharp,很饱满,配合得真的好美
有很LOMO的感觉
也好像用5D2拍下来的感觉
如果你有玩摄影的一定能体会到这种感觉
依据讲完。。。。超喜欢这个味道

故事很感动,也很搞笑
感觉上真的有回归大马那个70-80年代童年的味道
那个时候没有这么先进的玩意儿
打架鱼,GULI,普普通通的ABC,红豆冰
服装,布景,KOPITIAM等等
现在回想起,真的有点感动,想要哭的感觉
这个体验,80年代后期以后的小孩是不会体会到的

再加上。。。
曹格和李心洁对立性格的搞笑场面
尤其是李心洁在曹格身上打滚的场面真的笑到乱
阿牛呆呆BOTAK的感觉
曹格被李心洁打的一巴是真打,还打得曹格站不起来
当李心洁吻阿牛的那一幕
她本人也承认了是喝了不少红酒
真的有醉意才和阿牛接吻的

肥妹画的妆更是经典。。。不小心就会喷POPCONE

再加上她和面包佬的对白。。。你一定笑要拍手。。。
等等很多的。。。。

还有重戏份的梁静如
在整部电影中只有一句对白。。。
你猜猜看她说了什么?
你看了就会明白。。。

看完了后
可以对牛导说了
“你不用裸奔了,一定会破1千万的”
我会带我的家人一起看这部电影

这部电影可以再说的就是看多几次都不会腻的
我很喜欢这部电影《初恋红豆冰》
你看了就会明白。。。

看了这部电影
唯一遗憾的就是
看这一部电影的第一次
不是和自己心爱的人一起观看
没有把这份初恋的感觉给她。。。

请支持大马电影
支持正版,因为真的很值得。。。

字幕后还有一段的NG片段。。。
别这么快就离开戏院


**因为有朋友出席红地毯,照片在之后会慢慢的补上**

1 comment:

Anderson Kalang said...

Hey bro, the movie ticket looks familiar.. hahahhaa... Anyway, had fun shooting with you. Love the layout of your blog too. If only I can read chinese la!

Cheers,
Anderson

Post a Comment